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全长66公里市郊铁路渝合线 给力发展新区

合川日报   2015-01-08 16:50

[摘要] 我市纳入国家成渝城市群城际铁路网规划中的市郊铁路项目共有“三线四段”,分别是西环线(主城—合川段、合川—大足段)、璧铜线(璧山—铜梁段)和江津线(大渡口跳蹬—江津段)。

本报讯(记者易宏金)我市纳入国家成渝城市群城际铁路网规划中的市郊铁路项目共有“三线四段”,分别是西环线(主城—合川段、合川—大足段)、璧铜线(璧山—铜梁段)和江津线(大渡口跳蹬—江津段)。

渝合线是我市启动建设的条市郊铁路。它起于国家铁路干线襄渝线磨心坡站,途经合川区土场、草街、钓鱼城、花滩、合阳、黄泥等开发新区后接入国家铁路干线兰渝线渭沱站。全线不仅串接了合川区正在大力开发的花滩、合阳等片区,还连接了承担合川区未来工业发展主战场的土场、草街、渭沱三大工业物流园区,也为著名的钓鱼城文物保护区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项目全长66公里,铁路等级为I级,客货共线,设计时速160公里/,建设工期四年。据悉,从龙头寺火车站出发,抵达合川只需25左右。

渝合线是我市主城核心区与都市功能拓展区、城市发展新区之间的快速客货通道,具有人员通勤、货物运输功能的市郊铁路。其客运系统向内接驳主城轨道交通网络,向外接驳国家主干线,构建了主城核心人口密集区与都市功能拓展区、城市发展新区之间的快速运输通道,对于引导核心区人口向外转移、促进和加强功能区间的商务、通勤,加速城镇化进程等具有重要的意义。

PPP模式

PPP也称3P模式,即公私合作模式,是公共基础设施一种项目融资模式。鼓励私营企业与政府进行合作,参与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通过这种合作方式,合作各方可以达到与预期单独行动相比更为有利的结果。合作各方参与某个项目时,政府并不是把项目的责任全部转移给私营企业,而是由参与合作的各方共同承担责任和融资风险。双方首先通过协议的方式明确共同承担的责任和风险,其次明确各方在项目各个流程环节的权利和义务,大限度地发挥各方优势,又充分发挥民营资本在资源整合与经营上的优势。

按照这个广义概念,PPP是指政府公共部门与私营部门合作过程中,让非公共部门所掌握的资源参与提供公共产品和服务,从而实现政府公共部门的职能并同时也为民营部门带来利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