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扮靓美丽合川 给力西部宜居江城建设

————2014年我区城市建设再上

合川日报   2015-01-14 11:07

[摘要] 2014年,我区扩大城镇建成区面积2.1平方公里,全区城镇建成区面积达到74.34平方公里,其中主城区42.54平方公里;新增城镇人口2.2万人,全区城镇人口达到80.65万人,其中主城区45.25万人。

“据”说2014

2014年,我区扩大城镇建成区面积2.1平方公里,全区城镇建成区面积达到74.34平方公里,其中主城区42.54平方公里;新增城镇人口2.2万人,全区城镇人口达到80.65万人,其中主城区45.25万人。

2014,涪江四桥、北环路中段等路桥建设持续推进;花滩、白鹿山、高职教城等标志区建设全面提速;区人民医院、全民健身中心等公共设施完成主体工程;城区雨污水管网普查847公里,管网清淤疏浚543公里,实施污水截流改造工程233处,实施内涝整治工程9处;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83亿元,竣工商品房面积170万平方米,新开工商品房面积295万平方米,建筑业总产值达到125亿元。

记者廖松

在农村土墙瓦房住了大半辈子的潘先国近喜上眉梢,他即将搬进村子里新建的农民新村,过上和以前完全不一样的生活。

1月9日下午,记者在涞滩镇二佛新村小区内,遇见了年过六旬的潘先国。这段时间,每天吃过午饭,老人都会到小区里来转转。“我家的新房在4栋5楼1号,有70多个平方。”潘先国膝下有一儿两女,老房子也在本村,随着儿女成家,住房便开始紧张。去年9月,得益于该村修建农民新村,他家住房便宽裕起来。“一大家子老老小小在老房很多不便,新村的房价才1500元,虽然买的小户型,但老两口住完全够了。”潘先国对于新房很有期待,他说,春节一过就找人装修

潘先国和村民们的新家,得益于我区2014年持续推进小城镇建设的成果。和潘大爷一样即将乔迁的,还有城区里的一些居民,他们的新家则来自于民生工程项目持续给力。1月10日,在钓鱼城街道鱼城花园安置房小区,这里的工地上一片忙碌,工人们正在进行绿化等扫尾工作。

“我们2013年4月接手小区建设,现在不到两年时间,已接近完工,年前就能交房。”该项目技术负责人罗代中向记者介绍,小区共有10栋安置房,容纳585户居民。每栋楼房均为11层高,都有电梯,其余的篮球场、羽毛球场、儿童娱乐场等设施一应俱全,还建有10400平方米的地下车库,可停泊237辆汽车。“屋内的各类线管、门窗瓷砖等我们都安装好了,居民几乎可以说是‘拎包入住’。”罗代中表示。

在2014年,不仅有更多的群众乔迁新房,随着一大批路网、桥梁和污水管网工程持续推进,城市公共设施不断完善,城市标志区建设不断提速,合川市民的生活也在不断畅享便捷。

1月10日,位于高职教城片区的中铁二十三局八公司合川博萃大道项目部内,项目总工漆睿向记者介绍这条正在施工的大道:“我们是去年9月开工的,博萃大道有1.6公里长,设计双向六车道,宽44米。在城区内,这样的道路算是很宽阔的。”漆睿介绍说:“博萃大道是一条南北走向的道路,主要连接涪江四桥和城北大道。工期为两年,预计明年8月底能够通车。”

区城乡建委主任刘仕国表示,2014年该委牵头的城市建设项目总体运行顺利,主要体现在下面几个指标:一是建设项目投资到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1.6%;二是房地产开发平稳发展,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83亿元,同比增长1%,新开工商品房面积同比下降了20%;三是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完成总产值125亿元;四是小城镇建设持续推进,5个市级中心镇和18个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五是建设行政性收费稳步增长,征收城市建设配套费4.6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09.5%,比上年增长18%。“这些指标的全面完成,确保了我区城市建设在2014年能够再上一个新台阶。”刘仕国后说。

声音部门“一把手

2014年,区城乡建委围绕城市发展新区的任务目标,按照‘一心两区一走廊’的功能布局,坚持以建设西部宜居江城为主线,以提升居住品质、优化公共空间、强化城市功能为重点,以‘十大工程’城建项目为抓手,实行主城与镇街共进、城市与农村互动、建设与管理并举,加快推进了主城区、中心镇、小城镇和农民新村建设,城乡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区城乡建委主任刘仕国

我是见证者

“玉龙佳苑是草街农创园安置房的重点项目,现在已完成了一二两期的建设。其中一期542套,二期799套。现已入住有513户居民。”1月7日,在草街农创园玉龙佳苑附属工程建设现场,农创园工作人员张帆向记者介绍:“一二期总建设用地61426平方米,加上附属设施,可以说是一个不大不小的社区,居民们从过去的分散居住,到这里住品质楼房,生活也更加便捷。”张帆还表示:“农创园在推进城镇化建设的同时,还注重产城融合打造,安置房一街之隔,便是成片的标准厂房,居民就地就近打工,十分方便。” (记者廖松)美丽新合川 记者李文静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