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重庆公积金连缴一年以上 可向银行办信用贷款

华龙网-重庆晚报   2015-06-11 11:46

[摘要] 单位给你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如果你不需要买房、租房、交房贷,还有什么地方用得上呢?告诉你一个好消息,现在有了一个新途径——申办消费贷款。

单位给你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如果你不需要买房、租房、交房贷,还有什么地方用得上呢?告诉你一个好消息,现在有了一个新途径——申办消费贷款。

重庆晚报记者从市内部分商业银行获悉,个人可凭住房公积金办理信用消费贷款。也就是说,只要你缴存了住房公积金,无须任何抵押物,就可以向银行申请获得一笔个人信用贷款。目前推出这一贷款产品的有民生银行、招商银行等。

信用记录要良好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有关人士透露,重庆范围内缴存公积金的市民,只要连续缴存1年以上,个人每月缴存金额在500元以上,就可以直接在该行网点申请信用贷款。“我们在审核这一贷款申请时,还要查看申请人的个人信用档案,只有信用记录良好的人,才可能获得贷款。”

招商银行渝中区一营业网点的负责人透露,该行也推出了公积金个人信用贷款,只要连续缴存12个月以上的市民,都可以申请。审核贷款申请时,也要查询申请人的个人信用记录。

有的与年缴存额有关,

高可贷50万元

凭公积金申办信用贷款可以贷到多少钱呢?招商银行上述人士透露,按照该行的规定,申请人可以贷到公积金年缴存额的20多倍,高不超过30万元。

民生银行上述人士表示,该行个人公积金信用贷款额度与个人账户余额无关,在根据申请人的个人信用、职业、家庭负债等综合指标进行评判后,单个市民高可以贷到50万元。贷款期限长3年,按月付息,到期还本,比按揭贷款的压力要小,资金使用效率更大。“我们今年5月在市内推出这种贷款,现在已有1000多人成功办理,部分人获得的额度为50万元,多数人获得的额度为20万元至30万元。”

公积金并没抵押给银行,

不影响买房

对于计划未来使用公积金买房的人来说,如果先用公积金申办了信用贷款后,买房时怎么办?

民生银行上述人士表示,不会影响市民用公积金买房。“市民的公积金余额并没有抵押给银行,在成功办理公积金信用贷款后,无论是公积金买房还是提取公积金,都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只能用于个人消费,

不能拿来投资

用公积金成功申请到个人信用贷款后,到手的钱的用途是否全由自己的意愿决定呢?答案是否定的!

市内推出公积金个人信用贷款的商业银行均表示,市民用公积金获得的信用贷款只能用于个人消费,如装修、旅游、买车等,不能拿去买理财产品、基金、股票等,也就是说不能用于投资。

本版稿件由重庆晚报记者张彬采写

举例每月缴存1000元贷款额度30万元

市内一股份制商业银行人士举例说,假设一位市民每月缴存公积金为1000元,连续缴存时间在1年以上,职业为高校教师,个人信用档案无不良信用记录,这位市民在用公积金向该行申办信用贷款时,获得的额度可能在20万元至30万元。

相关商业银行均表示,用公积金办信用贷款,利率按照市场行情定价,不同的申请人,获得的贷款利率可能都不一样。

链接:工资也能申办贷款

个人找银行申办贷款,头疼的可能就是抵押物。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现在除了用公积金办信用贷款,还可以用工资办信用贷款。

市内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称,客户只要是由该行代发工资,就可以获得免抵押、免担保的信用贷款,贷款金额高可达30万元,贷款期限长2年。该银行称,市民用工资办信用贷款,获得的资金可以用于购车、装修、旅游、购物等消费途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