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税初稿成形 市场反应冷淡"理性时代"来临?

信息时报  2015-07-16 09:25

[摘要] 一直没有太大进展的房地产税再出新消息。据媒体报道,房地产税立法初稿已基本成形,正在内部征求意见并不断完善中。初稿的核心内容无非就是两大部分:一是房地产税主体税种或由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合并;二是具体税率可能将由地方在 确定的税率区间内自行决定。

一直没有太大进展的房地产税再出新消息。据媒体报道,房地产税立法初稿已基本成形,正在内部征求意见并不断完善中。初稿的核心内容无非就是两大部分:一是房地产税主体税种或由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合并;二是具体税率可能将由地方在 确定的税率区间内自行决定。

在此很久之前,房产税房地产市场来说都是利空消息,并且是重大利空消息。但这一次消息出现之时,A股房地产板块波动不算太大,消息出现当天涨停的地产股还有30多只,甚至比股价下跌的地产股还多。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相比于以前的猜测,这次消息所说的房地产税初稿本身比较温和,并没有产生新的税种,地方有一定的决定权而不是一刀切。

其实,从2013年开始,针对房地产的政策就从以前较为严厉的“铁拳”转为较为温和的“棉花”,政策对房地产的影响开始降低,而中国整个房地产市场的走势也开始变得平稳,分化也越来越明显,告别了那种市场一起 、一起 的境况。一个由供求来主导的房地产市场,一个万紫千红、有人欢乐有人愁、有人上涨有人下跌的房地产市场,才是真正理性的市场,其泡沫的累积速度才会更慢,市场出现泡沫时才更可能软着陆。

房地产市场之所以能在当下进入真正的理性期,一方面是经过多年的调控之后, 对于调控的把控更加精准;同时,随着中国更多 渠道的出现,有了更多可以吸引房地产 资金的蓄水池,原先囤积于房地产市场之内的天量资金找到了出口,不再在房地产市场之内兴风作浪,也让房地产走上了更为理性的道路。并且这两者相辅相成,我们才可以看到现在的境况。

回归理性的房地产市场,对商家、消费者来说,少了一夜暴富的机会,但也少了泡沫破裂后一夜回到解放前的风险。现在,大家都可以回归“居住功能”这一房子的重要属性上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